西伯利亚Z

【喻黄/索夜】盛夏光年 2

(一天二更,被自己感动到,感谢捉虫)
  “我是剑客,你是黑精灵吧,是什么职业?术士吗?”
  “是的,我是黑精灵,术士职业。”
  “哦哦哦,黑精灵呀我还是第一次见呢!白精灵我倒是认识一个,唉,他可别提多龟毛了,脏的地方不肯坐,东西乱点就阴沉个脸,挑食,还嫌我话多,烦死了!”
  喻文州挑了挑眉,对究竟是谁烦死谁保留意见。
  “你不会也那么龟毛吧?黑精灵听起来就没那么讲究,嘿嘿,话说你们黑精灵应该是修习黑魔法的吧?既然你是术士,你的魔杖呢?给我看看呗?哦,还是先别拿出来了,在大街上,直接拿出法杖可能会被人敲死的吧。话说我能摸你的耳朵吗?可以吗可以吗?那个龟毛的白精灵死都不给我摸!”
  真是个自来熟,喻文州想道。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说:“我修习的是黑魔法,大部分精灵都挺讲究的,不过我还好。耳朵的话……”感受到少年期待的目光,喻文州叹了口气,撩起斗篷的一角,无奈地说:“你摸吧。”
  见对方答应了,黄少天愣了愣,反倒不好意思了,他只是在侃谈侃谈,开开玩笑,提高点熟悉度,根本没料到对方会同意。
   犹犹豫豫地,他小心翼翼地伸手碰了碰近在眼前的尖耳朵,那尖耳朵受刺激颤了颤,吓得黄少天猛地收回了手,脸刷的红了,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,眼睛到处乱飘,瞥见喻文州转过头来似笑非笑的戏谑神情和他脸上尚未消散的淡红,黄少天觉得脸更热了,猛地低下了头,恍惚间觉得自己怪猥琐的,跟自己师父似的……这可不行!
  黄少天一激灵,决定挽回一下,抬起头赔笑道:“不好意思,真是冒犯了,其实刚才我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而已,我其实并不是那么……轻薄的人,真的,哈哈,别放在心上,哈哈……”
  喻文州有些好笑,被摸耳朵的是自己,结果对方反映应比自己还大,只好安慰道:“没事,我不在意。那……”
  感觉到有东西朝自己方向急速而来喻文州收住话头,皱了皱眉,朝一边闪去,却被斜伸出的一把拽往另一个方向,两个人使力方向不对,喻文州差点摔在地上,对方意识到了什么,连忙扶了他一下,喻文州这才站稳。
 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兽吼声,一辆兽车疾驰而去。
  “这些皇族真嚣张,真是看不惯……”嘟嘟囔囔地看着兽车消失在路的尽头,黄少天这才回头,然后看见喻文州挑着眉头,眼睛似乎盯着自己还紧紧抓着对方的爪子,连忙松开自己这只又摸了人家耳朵又摸了人家手的咸猪手。
  黄少天有些尴尬地解释道:“我以为你看不见的,怕你反应不及,所以才……原来你看得见……哈哈,是我想多了,哈哈……”
  “我确实看不见。”
  “啊,是吧,哈哈……啊?”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满脸不可置信,“但你刚才……”
  “我还是能感觉得到周围的事物。放心,不会影响到任务的,我不会成为你的负担的,你也不用特别照顾我,我的情况比较特殊。”对于自己的残疾被戳穿,喻文州倒是毫不在意。
  回忆起对方之前的行动如常,黄少天倒是信了八分,至于对方怎么个感觉法,黄少天很有眼色地没有再问,今天自己已经踏过那条线很多了。
  黄少天不自觉地盯着对方那双红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似乎是看着自己的,却没有聚焦。就算平时并不怎么在意面貌的他,也不得不说这是一双漂亮的眼睛。可惜,看不见了。黄少天惋惜地想道。
  想了想,黄少天忽然有些苦恼地说:“那你都不知道我长什么样,到时候认不出我怎么办?”
  “不会的,我知道你长什么样,很可爱,”感觉到对方惊讶的神色而有些羞恼,喻文州笑了笑,“但是你头发和眼睛的颜色我是不知道的,能告诉我吗?”
  黄少天抿了抿嘴,看着那双无神的眼睛,心中有点不是滋味,吞下反驳“可爱”的话,他认真地回答道:“我的头发是金色的,眼睛是蓝色的。”
  “是太阳和大海的颜色啊,很漂亮。”喻文州的语气中难得流露出很明显的情感,那是一种憧憬。
 

究竟是谁调戏谁呢?this is a question.

评论(1)

热度(22)